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60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高通胀催生消费降级:美国廉价烟酒卖爆了

发布日期:2022-07-25

高通胀催生消费降级:美国廉价烟酒卖爆了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但是相比之下,美国高收入人群仍在肆意消费。

通胀高企叠加衰退阴霾,让很多美国消费者难以“开源”,那就只能“节流”了。

因此廉价烟酒开始成为畅销单品。

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本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一半的受访消费者表示,由于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他们正转而购买更便宜的替代品。

媒体称,位于美国密歇根州伊普西兰蒂市的烟酒商Washtenaw Liquor的共同所有人Vincent Jarbou表示,他注意到顾客为了省钱,已经不再像原来一样一次购买6罐啤酒,而是只买一罐。并且近几个月来,顾客对Pall Mall和Maverick等更便宜的香烟品牌的需求也在增加。

根据啤酒行业顾问Bump Williams Consulting Co.对尼尔森数据的分析,在截至7月2日的四个星期内,零售商店的廉价啤酒销售额同比增长了5.4%,主要来自Busch Light、Icehouse和Milwaukee‘s Best Ice等品牌。相比之下,去年零售商店的廉价啤酒销售额同比下降10.9%。

与此同时,廉价香烟也开始从通胀中获益。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Pamela Kaufman表示,知名品牌万宝路正在失去美国市场的份额,因为囊括Eagle、Pyramid和Montego等众多品牌的廉价香烟制造商Liggett Vector Brands正在抢夺市场。

廉价香烟制造商Xcaliber International的共同所有人Lee Levinson也表示,今年其公司产品的销售额增速也在加快,主要包括24/7、Edgefield和Berley等品牌。

Levinson表示,在某些地区,这些香烟的售价是万宝路的一半:

消费者比以前聪明得多,而且他们对价格更加敏感......他们在如何花钱上变得更聪明了。

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消费者都正在经济消费降级。

比如在高收入消费者的热情下,Modelo Especial和Michelob Ultra等进口优质啤酒的销量正在增加。

这也凸显出通货膨胀对低收入消费者的冲击更为明显,相比之下,高收入人群则在继续肆意消费。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