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248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英国最大港口已爆发大规模罢工,超8亿美元贸易将中断

发布日期:2022-09-02

英国最大港口已爆发大规模罢工,超8亿美元贸易将中断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文章来源:维运网

当地时间8 月 21 日起,英国最大集装箱港口费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约 2000 名工人已正式启动为期 8 天的大规模罢工。将对英国货运及物流行业造成严重影响,导致船舶延误并迫使船公司船只改道等。

据了解,罢工的起因是资方为工人涨薪7% 的提议低于该国通胀率,工人对此不满并要求更高的工资涨幅。

英国东海岸费利克斯托港是英国最大、最繁忙的集装箱港口,也是欧洲最大的港口之一。该港口每年处理超过400 万个集装箱,占该国集装箱贸易的近一半。包括起重机司机、机器操作员和装卸工人在内的超过 1900 名工会员工参与罢工。


费利克斯托港口公司19 日在网站上公布的通告称:联合工会没有接受我们取消罢工的提议,并来到谈判桌前进行建设性讨论以找到解决方案。我们认识到这是困难时期,但在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我们认为公司的报价是公平的,今年平均价值超过 8%,而低收入工人的价值接近 10%。

该港口表示这次罢工不会产生赢家,对于其对英国的供应链产生的影响表示遗憾。并且感谢客户的支持,正在与他们合作以减轻干扰。

本轮罢工,意味着原本通过该港口卸货的货船必须转往英国或欧洲其他地方的港口。数据和分析公司此前预测,费利克斯托港的罢工可能导致超过8 亿美元的贸易中断。

全球最大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的航运集团马士基(Maersk)警告称,此举将产生重大影响,导致运营延误,并迫使其改变船队阵容。一些船舶的ETA 已提前或延后,以及取消挂靠。


英国最大港口已爆发大规模罢工,超8亿美元贸易将中断

对于取消挂靠的三艘船——AE6 MSC Sveva 227W、L02 Vilnia Maersk 234N 和 SLC Cosco Vietnam 229N——计划的应急措施如下:


英国最大港口已爆发大规模罢工,超8亿美元贸易将中断

根据维运网船舶数据显示,目前的全球最大集装箱船——长荣海运旗下的“EVER ALOT”轮目前正在该港停泊。该船此前曾挂靠过青岛、上海、宁波、盐田等国内港口,有货物装载该船的请多加留意运输延误情况。

近几个月,由于物价飞涨,家庭生活成本飙升,英国的铁路和公共汽车公司此前已经出现过工人罢工事件。据称,目前英国其他产业的员工——包括律师、教师、护理师、消防员、清洁员、机场员工等——也正计划发起罢工。

在此提醒,近期出货英国的货主货代们,与船公司保持沟通,一定要密切关注罢工活动对于货物运输带来的延误和影响,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跨境物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