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520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中国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创新业务模式 落地首笔信用证保兑业务

发布日期:2023-02-10

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持续践行政策性金融职责使命,紧密围绕中央稳大盘等会议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在外贸领域的引领作用,主动帮扶外贸企业应对困难挑战,为天津外贸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近日,该行创新业务模式,利用进出口银行国家主权评级,为某外资客户在异地商业银行开立的信用证进行保兑,从而增加信用证信用等级,助力外贸企业提高资金周转速度、降低融资成本。该笔业务的成功落地进一步为企业和同业开展跨境结算和融资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开拓思路,运用专业的知识为客户解决业务难题,不断扩展合作范畴,丰富合作产品。与此同时,借助与同业的合作机会,多措并举,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稳经济大盘作用,全力推动天津市外贸产业向着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