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6233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渝企获批CAR-T药品生产许可证 将商业化生产可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药品

发布日期:2023-02-10

重庆日报消息,2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了解到,重庆精准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通过市药监局全面审查,获批CAR-T细胞治疗产品《药品生产许可证》,成为西部地区首家、全国为数不多拥有该药品生产许可证的基因与细胞制药企业,这也标志重庆实现了CAR-T细胞治疗产品商业化生产的突破。

目前,精准生物已获批建设重庆区域细胞制备中心,项目选址西部(重庆)科学城核心区,整体建成后可实现从质粒、载体和细胞类药物全产业链和批量化生产,对重庆形成基因与细胞产业集群发展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助力重庆大健康产业加快发展。

据介绍,随着现代医学的进步,基因与细胞药物逐渐成为治疗恶性肿瘤的趋势。CAR-T疗法,即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是一种治疗肿瘤的新型精准靶向疗法,精准、快速、高效,具有广阔的前景,预计未来国内肿瘤细胞免疫治疗市场可达千亿规模。

自2016年成立至今,精准生物已在精准医学和细胞治疗领域申请关键核心技术专利102项,获得39项国内外专利授权,并在欧美发达国家进行了专项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