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13
浏览量2246
总服务人次4983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恒丰银行首单国际信用证电子交单业务落地成都

发布日期:2023-02-14

近日,恒丰银行首笔国际信用证电子交单业务落地成都,信用证金额1651万美元。依托科技赋能,恒丰银行实现了信用证项下的纸质化交单模式向电子化交单模式的创新突破,将国际信用证交单业务效率提升75%,有效提升了金融服务质效。

随着跨境贸易的蓬勃发展和金融科技的飞速进步,国际结算数字化已成为银行提升国际竞争力的重要途径。信用证电子交单业务是在国际信用证结算方式下,信用证单据通过数字平台提交,在信用证交易各方流转。与传统信用证交单相比,电子交单以电子单据网络传输方式取代纸质单据邮寄传递,单据流转时长由7到30天缩短为秒级传递。恒丰银行在跨境结算领域提前布局,主动发力,与全球首家中资背景、亚太首家获得国际船东保赔协会集团许可的大宗商品国际贸易数字化服务平台TradeGo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平台前三家合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开辟了恒丰银行国际信用证业务单据跨国传输的线上通道。

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与某供应链有限公司建立业务合作,该公司主要从事矿石、能源及农副产品等跨境贸易,是四川地区重要的贸易进出口企业,与全球50多个国家建立贸易往来,企业及作为全球龙头企业的境外供货商对信用证业务的效率和传送渠道要求较高。在总行交易银行部的指导下,成都分行采用信用证项下电子交单模式,利用跨境业务数字化渠道,极大缩短了单据流转速度,支持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抢占商机。同时,单据信息的电子化传递与区块链技术的使用,降低了企业的收单、取货、报关的成本,也有效降低了虚假单据与贸易欺诈的风险。

近年来,恒丰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外贸保稳提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跨境金融服务便利化、数字化服务水平,陆续推出网银渠道汇款、自助结汇、电子交单等功能,有效提升数字化经营能力,形成覆盖跨境结算、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现金管理领域的多元化产品体系,2022年跨境贸易融资较前一年同比增长近七成。下一步,恒丰银行将持续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推进产品建设,打造优质线上外贸服务体验,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促进贸易便利化、支持外贸保稳提质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