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497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19.7万美元!霍尔果斯片区成功办理首笔国际信用证业务

发布日期:2024-01-31

1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伊犁霍尔果斯支行为当地某集团公司办理19.7万美元的国际进口信用证业务。据悉,该笔信用证业务是新疆自贸试验区获批以来霍尔果斯片区的首笔,是霍尔果斯片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大胆探索。

图片

(洽谈业务)

新疆自贸试验区揭牌后,中国工商银行伊犁霍尔果斯支行积极响应国家重要战略举措,认真落实总分行服务要求,主动对接客户,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对辖区企业进行“一对一”全方位、精细化服务。霍尔果斯支行国际业务经理阿丽亚·巴合兰别克说:“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这家公司将从哈萨克斯坦采购农副产品,有开立进口信用证业务的需求,于是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并收集整理了相关资料。”

“我们得到上级行国际业务部、普惠金融部、信货管理部等多部门的大力支持,根据实施动态制定方案,在客户要求的时限内,成功办理19.7万美元进口信用证,解决了客户跨国采购农副产品的业务需求。”霍尔果斯支行行长吐毅洪·吐尔逊买买提说。

根据《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功能划分,霍尔果斯片区依托跨境合作及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等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物流、跨境旅游、金融服务、展览展示等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特色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打造跨境经贸投资合作新样板。吐毅洪·吐尔逊买买提说:“我们将以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发挥金融 ‘造血’‘输血’功能,为辖区企业提供国际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霍尔果斯片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