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592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业务指南

共用食品经营许可证 美食城的“灰色”外卖该谁管?

发布日期:2018-08-01

  继一季度受追捧后,大宗商品热度锐减,投资者开始套现离场。根据巴克莱的报告,今年前三个月大宗商品市场的净流入资金达70亿美元,创两年半新高。但随着能源价格上升趋缓,投资者见好就收,导致过去两个月大宗商品市场出现30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此前,在油价因美国油气钻井平台数量下降而受提振的预期下,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市场。然而,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原油产能削减力度逐步放缓,令投资者对油价回暖信心不足。巴克莱在报告中表示,在能源投资方面,一季度前两个月新增投资近50亿美元,但三月份的新增投资趋缓,仅为8亿美元。

  标普高盛商品指数(S&P GSCI)也显示大宗商品市场初现疲态。该指数在四月份上涨11%,创五年内单月新高,但进入五月份,截至目前,已下跌2%。巴克莱认为,投资者现在更偏向短期机会。只有等到商品市场的周期进入尾声,股市开始涨幅趋缓,投资者才会重返大宗商品,并寻求长期投资机会。

  这一点从期货市场也得到印证。目前原油远期价格高于即期,原油基金经理的转递操作(rolling over)将蒙受损失,这也打消了做远期投资的积极性。对贵金属而言,巴克莱则表示,投资者都在关注美联储加息的时间和节奏。由于许多经济学家预计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将在今年9月,因此黄金、白银市场的资金将有流出压力,特别是今年以来,这一市场上的资金亏损居多。

  此外,欧洲方面尽管QE以来欧洲经济已经呈现温和增长态势,但这并不能让德拉吉满足。昨天,在欧元区内部一次关于通胀和失业问题的会议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近期,欧洲经济出现了一定的改善,但所有国家的增速仍然太低。”德拉吉认为,通胀水平太低,表明经济依然疲弱,“欧洲人因为目睹了近年来的低增长而备受打击”。今年以来,欧洲经济在QE的带动下逐渐呈现复苏迹象。欧元区一季度GDP增速0.4%,4月CPI终值同比0.0%,欧元区暂时摆脱通缩境地。昨天公布的5月制造业PMI初值创下13个月新高。

  美联社援引经济学家评论称,欧洲今年的经济增长强劲,已足以让11.3%的失业率下降。不过就业市场要想有大幅改善,仍需要几年的时间。一些欧洲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很高,比如希腊和西班牙的年轻人失业率均高达50%。

  欧洲央行从今年3月起实行每月购买600亿欧元欧洲国家债券的QE项目。上月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强调,QE进展顺利,有清晰的证据显示货币政策正在起作用。对于这些QE的“果实”,德拉吉并不满足,他上月就曾表示,将一直实施QE,直到通胀可持续回升至目标水平。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可以调整QE。欧洲央行执委Coeure本周更是直言在夏季流动性下降之前,欧洲央行将加速QE。同在会议现场的美联储二号人物Stanley Fischer对德拉吉的观点表示了赞同。他表示,欧元区看似已经渡过了当前的危机,但“长远来看,如果不能为成员国带来繁荣,欧元区将难以为继。”

  希腊仍是欧元区的心腹之患。在马拉松式地谈判之后,希腊至今未能与欧盟和IMF等债权人达成一致。市场担心一旦希腊违约,可能会在欧元区引发连锁反应。

 

 

信息来源:金理人